当前位置: 首页 >> CALIS河北省中心 >> 虚拟参考咨询系统

虚拟参考咨询系统

服务介绍

   虚拟参考咨询是指通过同步或异步的方式为读者提供参考咨询服务,解答读者在利用图书馆过程中产生的各种问题,内容涉及馆藏资源及其利用、文献查找途径及查找中遇到的问题、图书馆的各项服务与规则等等,以帮助读者更有效地利用图书馆。同步方式通过在线交谈、网页推送、同步浏览等途径实现,异步方式通过电子邮件、电子表单、知识库查询等途径实现。

使用说明

   服务网址:http://cvrs.hb.calis.edu.cn:8080/(CALIS河北虚拟参考咨询服务平台)

   “CALIS联合参考咨询服务”提供“匿名咨询”和“登录咨询”两种方式。

   匿名咨询:无需登录,直接点击页面“表单咨询”或“实时咨询”即可提交问题进行咨询;

   登录咨询:点击页面的“读者登录”登录CVRS虚拟参考咨询系统(用户名为ID卡号,初始密码为123456),可以进行“表单咨询”和“实时咨询”,可以设置“我的专家”和查看“我的问题”。